close

【愛情觀點】親愛的,你不吃醋是因為不愛我了嗎?|微小說

 

「欸,我們部門同事提議今天下班要一起去唱歌!我可以去嗎?」瑞華小心翼翼地在茶水間打電話給男友。

「可以啊!只要你想去,你就可以去啊!」家豪語氣平淡「那妳想去嗎?」

「因為是全部門的同事啊!男同事也都會去,我怕你會吃醋,想說先問你意見,你不想我去嗎?」瑞華看似言語擔憂卻又像是期待著什麼,忍不住語氣上揚。

 

家豪是瑞華出社會後交到的第一個男友,好友麗莎總是告誡她「一定要讓男人吃妳的醋,他們才會更加愛妳。」瑞華把這句「名言」當作愛情宗旨,一逮到機會就會身體力行,好讓家豪用力地對自己吃醋一番,只可惜這個家豪不知道是天生遲鈍還是男人的面子問題從中作祟,幾乎很少對瑞華表現出她想要的吃醋反應。

 

「我這次都特別把有男同事會去這點說出來,家豪他還是不怎麼對我吃醋耶!妳說他是不是不夠愛我,如果很愛很愛我不是會不能忍受其他男人在我身邊打轉嗎?」

「對呀!他真的很像顆木頭,我男友要是聽到我出去時有其他男人在場,他都會叫我不要去」好友麗莎手舞足蹈的附和,聽得瑞華越來越覺得家豪一定還不夠愛她,於是像是開啟了什麼開關,一次又一次不經意地告訴家豪今天哪個男同事好像對她比較好,卻又會在語末強調搞不好只是她自己想多了,或是每當有男性友人約她聚會,不管對方是不是單獨邀約,都一定會詢問家豪自己該不該去,但家豪仍然不改風格,不是回應她「妳想去就去啊﹗」不然就是「妳可以自己決定。」這兩句話像是地雷,每次一說出口就惹得瑞華更不開心,就像是一個吵鬧著要

吃糖卻又吃不到糖的女孩耍起任性來,家豪只能持續安慰。

 

某天,同樣的事件再度上演,瑞華終於忍受不了,歇斯底里地對家豪怒吼「你都不愛我,人家麗莎男友聽到麗莎跟男人出去都會叫她不准去,為什麼你都不會這樣對我說,為什麼你都不會吃醋,如果你不夠愛我的話乾脆分手好了。」

 

「不是我不會吃醋。」家豪冷靜的說著。

「我也是會吃醋,只是我希望妳開心,所以如果妳想去的話我不想限制妳,更不想因為我自己醋意對妳發火,而且我也相信妳,相信妳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,可是這樣重複的事不斷上演,我都不知道妳是單純的愛我,還是只是想要向誰證明我到底有多愛妳,不斷地證明好像在考驗我一樣,我覺得好累,如果妳想分手,那就隨便妳吧!」語畢,電話的那頭斷了通話,獨留瑞華一人繼續手持話筒。

 

「吃醋」雖然是種愛情的表現,卻不該是愛情濃烈的考驗,持續地試探你們的愛是深是淺,無疑只會對你倆的情分不增反減,況且人生不是偶像劇,那些為女主角醋勁大發,甚至大打出手的劇碼,畫面搞不好都有標示「戲劇效果,請勿模仿」,女孩們,別迷戀這種沒有根據的「險招」,而斷送一個可能好好愛你的對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