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這是一場跟現實生活拉扯的戰役」
在寶來實習兩個禮拜後體會出來的一句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話說我本人學的其實是國貿
高職、大學都是在貿易的世界裡打轉
還一直想去考個貿易經營師
我想我畢業後應該也一定會去找跟貿易相關的工作吧!?
連地點都想好了,最好是外貿協會還是國貿局,進出口同業公會好像也不錯,就在我家旁邊



但其實,
為什麼我打工一直在換!?
因為我想體驗不同的工作性質,我想上過很多不同的班,在我還未真正出社會工作
於是我去寶來實習,我好奇裡面究竟在幹麻!  而且我也想學習!!!
每天浸在證券業的世界,不在想以往這麼陌生
習慣了看盤頻道的聲音
了解了他們工作人員的作業程序
喔~ 還有分後勤跟營業員(就是業務)

但我更恐慌了......
兩個禮拜,
我像個上班族一樣每天規律的上下班,好比貨真價實的OL,
路人、管理員都被我騙倒,吃各午飯還會要求統編入帳
每次遇到認識的人都要被問到「你畢業在工作了喔!?」
這樣規律制式化的生活讓我有點恐慌
呆整天的冷氣房讓我想念戶外的陽光
突然驚覺同事幾乎結婚生子要不三四十歲
證券業的生活如他們所說差不多就是這樣
實習好處就在不管好壞一個月一定告一段落
往後會不會踏入還有的選擇!!


是說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戰鬥
戰鬥不可怕,但最怕的就是苦悶地抗戰
而且還永無止盡!!!
我在為我畢業後的人生恐慌
眼看就要邁入制式的人生框架
內心正在不斷的衝撞拉扯
靈魂隱約反抗
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定下來
而且重點我想不想要,
放任內心深處的吶喊不管!?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